楼主: 铁脚骡子

一路向西!G-Club挑战丝绸之路,亚欧穿越之旅(先文字后图片)

[复制链接]

5

主题

24

帖子

55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5-3-29
发表于 2015-10-1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铁版的帖子太好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虎子

9

主题

207

帖子

393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2-10-13
QQ
发表于 2015-10-12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等待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出去玩儿

208

主题

2682

帖子

4997

积分

版主

G-Club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05-8-8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5 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吃饱了螃蟹、喝足黄酒。今天接着码字!
在奎达的塞雷纳酒店接下来的奇遇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记忆!
原本的计划是第二天出发去考察从奎达到边境城市塔夫坦的道路情况,这段路是我这次来到巴基斯坦提前探路的主要原因!因为在查遍所有资料,询问了很多在巴基斯坦做旅游的公司都不能得到这条路的具体情况介绍。据说这条路要办理一种叫“NOC"的特别通行文件,这个文件是巴基斯坦政府规定,在巴旅游的外国人在某些特定区域旅行必须持有的通行文件,否则不可以进入!而是否一定要取得这个文件?如何取得这个文件?得到这个文件要提交什么样的资料都是不得而知。不亲自来一趟,只是靠各种打听,是没用的!还有就是从一些支翎片爪的信息中知道这条路很危险!位于巴基斯坦的俾卢支省的这条线路,是唯一的陆路通往伊朗的口岸。长达600km的路线上是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事件频发的地点,这里一直在谋求脱离巴中央政府的控制,当地的部族势力强大,是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的三国交界地区,更是所谓的”金新月“著名的出产毒品的地点!毒贩子在这里是很常见的,也还有臭名昭著的”基地“组织(后来走条路一起同行的有位大哥ID也叫”基地“!呵呵)和新生的ISIS!一条充满了风险和神奇传说的道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出去玩儿

208

主题

2682

帖子

4997

积分

版主

G-Club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05-8-8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5 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条路,在14年5月,就发生一起中国骑自行车的年青游客被当地武装分子绑架的事件(曾经是今年8月份的热点新闻,现在已经安全返回)
还有就是这条600km的道路位于巴西北的荒漠地区,以道路艰险而著称,据说很多路段都是在沙漠中穿行!更本不是铺装的道路。许多车辆完全可能坏在道路上。
我是原本联系好国内的一家旅行社,他们又辗转介绍了一家巴基斯坦的旅行社帮我做了安排(后来才明白,找个会在东北做旅游项目的旅行社去安排西藏的事,那就叫”虾扯蛋“),计划是我到达奎达后,他们先协助我取得NOC证书,然后安排一个向导及车辆和我一起前往边境探路,再返回奎达,预计使用时间是2天。2天后我再飞回伊斯兰堡,用三天的时间从伊斯兰堡走陆路返回中国新疆,这样我在30号就可以顺利回到国内。
但是事实情况和计划相差的太远了!原本说好提前办理的NOC证书(须要的我的资料已经提前提供给当地旅行社),等我赶到酒店后,反复练习所谓的向导,但是没有任何讯息!
在苦等几个小时后,我在大堂终于遇见而来所谓的”导游“,但是看到这位的面相,我就已经倒吸一口凉气,心里咯噔一下!穿着当地长袍的这位,黝黑的皮肤,硕大的鹰钩鼻子,最令人产生深刻印象的是那对精光四射的眼睛,眼神里在不经意就会流露出的狡猾和秃鹫看到腐肉的那种掠食感,这位看来不是易与之辈啊!
果然,一顿我们彼此都听不甚懂的英语交谈之后(巴国主要语言是乌尔都语),我明白了几个事:第一、没有为我办理NOC证书、第二办理证书的人正在来的路上,如何办理他不知道!第二、这条路很危险,没人愿意走,他不会和我一起去,谁会和我去不知道;第三、这里办任何事都需要钱,很多很多的钱!
我心中暗自问候他母亲,老子也是混过的,这不明摆是忽悠我吗!
打电话联系远在伊斯兰堡的旅行社负责人,等到的解释也是模棱两可,总之说了,奎达负责接待的就是这位,没别人了!再确认这位到底是不是他们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的问题上,都是语焉不详!此时的我已经明白是发生什么事了!看来我被旅行社晃点了!
等到,一个猥琐不堪的小个子出现在酒店大堂,被隆重介绍给我就是政府负责办理NOC的官员后,我看着这位满脸江湖气息的哥们儿,我明确发问:你是政府官员吗?负责办理NOC证书吗?都需要什么手续在哪里办理NOC证书?结果是连乱扯的余地都没有,得到回答是:他不是政府工作人员,但是他为政府工作的(这位是义工还是协警也搞不清楚),他也不知道如何办理NOC证书,但是明天可以带我去,我要先给他钱,他需要钱!(这个倒是说得清晰明了!)
此时的我心里冰凉,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来,再奔腾而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出去玩儿

208

主题

2682

帖子

4997

积分

版主

G-Club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05-8-8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5 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明白,靠着两位,我屁也办不了啦!我得自己想办法。我借口他们的烂英语让我”百思不其解“先闪回房间想想再说。
回到房间后,我先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愤怒,冷静考虑了一下,如何进行下一步?没有当地的任何支持,我怎么办?探路工作是否还可以进行?是继续尝试还是干脆打道回府算逑?!考虑好,决定既然奎达都到了!没道理不继续尝试。
出了房间,我到酒店的大堂试图找人聊聊,沟通一下当地的情况。在大堂我赫然发现,两位“先生”还在大堂的沙发中安然稳坐,不时用当地的语言在做沟通。看到他们看见我的眼神,不禁联想起了猛兽等待捕食前的目光。
我走向大堂的前台,我知道这个酒店里还能用英语明确沟通事情的当地人,就是前台的接待这几位啦!
果然,我和前台一番沟通后,明白了,NOC证书要去当地国土安全办公室取得,外国游客如果计划前往奎达至塔夫坦边境旅行的话,是必须取得的通行文件!一路有很多警察和军队的检查岗哨,是必须出示给他们看的,办公室位于距离酒店不远的市中心街道,政府的办公大楼里。有了这些信息我心里踏实了很多。明天我自己去办NOC
我联系了接我的司机(我也雇佣了他的车),这个还是可以看出腼腆而稚嫩的小伙子,至少不会在路上飞快的把我卖了!呵呵。我们约好明天上午9点50分出发去政府办事。这里的小插曲是,前台接待告诉我,政府办公效率低下,9点办公,但是10点去就差不多。结果还是给我了新认识。

[ 本帖最后由 铁脚骡子 于 2015-10-20 09:5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86

帖子

831

积分

e族天使

Rank: 2

注册2012-2-10
发表于 2015-10-15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能否加大点行高间距,累眼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出去玩儿

208

主题

2682

帖子

4997

积分

版主

G-Club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05-8-8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0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天的上午九点多,我在酒店吃过晚餐后,就和司机一起来到省政府的办公大院,在司机的帮助下(他会说几句简单的英语,现在在必要时要充当我的翻译的角色)也顺利找到了安全部门的办公室,办理NOC就是这里啦!
果然就像酒店前台和我说的那样,政府部门没有人按时来办公的,办公室的门是开着的,但是只有一老人在里面打扫卫生。我环顾室内,4-5个书架放在四壁,6-7张办公桌也放在边上,有的桌子腿已将断了,用几块砖头支撑着。书架里放着一些纸质的资料和文件夹,但是不夸张的说,基本都是20年以上的历史感了!只有一台老掉牙齿的电脑放在室内一角的桌上,赫然连接着一台打印机,似乎是第一代的喷墨打印机的产品,这幅场景,基本把我拉回到了30年前的国内。

[ 本帖最后由 铁脚骡子 于 2015-11-3 22:3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侠高飞
实名认证

7

主题

2155

帖子

1128

积分

e族大天使

Rank: 3Rank: 3

注册2015-9-9
发表于 2015-10-25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似水男人

34

主题

325

帖子

720

积分

贵宾

山东大队贵宾

Rank: 6Rank: 6

注册2009-2-25

2011阿拉善英雄会幕后英雄越野e族爱心善举越野e族爱心善举越野e族爱心善举越野e族爱心善举

发表于 2015-10-26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搂主抓紧写,我好抄袭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军鸽

5

主题

139

帖子

495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1-12-31

2012阿拉善英雄会幕后英雄2015阿拉善英雄会英雄

发表于 2015-10-27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赏心!关注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

快速回复主题

温馨提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FBLIFE.COM

GMT+8, 2018-6-25 13:59 , Processed in 0.037701 second(s), Total 8, Slave 7 queries ,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