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331|回复: 180

曾经纠结、、结果还是娶了个劳动人民媳妇——母夜叉、、、再陆续改造进化她

  [复制链接]
BG8LO

351

主题

7247

帖子

3万

积分

总版主

Rank: 8Rank: 8

注册2002-10-15

春雨行动青海玉树赈灾2011阿拉善英雄会幕后英雄2011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领队2013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3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越野e族爱心善举2015阿拉善英雄会英雄

QQ
发表于 2016-12-10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q老狼 于 2017-10-25 17:11 编辑

随着人逐渐老去,较为激烈的户外活动也有些力不从心。对越野车这个伴侣的要求也有些改变~~不求征服大自然的那些高难度沟壑。而是能舒适可靠的带我游历世上大好河山的劳动媳妇。在此先聊点当初选车的心路历程、、、
玩越野十几年来也拥有过不少所谓硬派SUV(以下简称越野车)大致数来、、从20底盘本地拼装的PK(88年重庆渝州汽车厂拼装渝州110)~北京金旋风~6缸的小妾、三门的三菱V23自改为24(4D56)~庆玲2.6汽油自改4JG2~五十铃的轻骑兵(改4JG2)海克斯105平台的单排大脚1KZ柴油车~途乐Y60后改丰田V8的2UZ机头、、、数量上讲柴油汽油正好对半
随着人逐渐老去已经少有见石头堆想爬、见烂坭坑想进的激情、、、所以我现在的越野伙伴Y60有些不适应我对越野车的诉求。于是这两年就在关注寻找一个更合适的野伴。
现在我的兴趣要求是一台舒适度高点更适应长途野玩伴侣。基本要求:价格定位25~35W左右、柴油、大梁、4L档三大必备硬件。
但满足这四大元素的新车咋们天朝可选不多、、、
目前天朝市场上满足我的上述四大要求的车。大致就是五十铃的母夜叉和福特车型的撼路者。
基本上也就在二者之间考虑
我对噪音不算太敏感,但不喜欢经常进加油站,对旅行成本也是要算计比较的。对买这种功能性机械产品我更讲究性价比(也许就是某些DX口中的穷人心态吧)。
所以我的计划是非柴油不考虑
我也算个有些老的野人了,所以关于车身结构要求的必要因素:独立大梁的非承载车身、真正的四驱系统而且必须有低速四驱(传动比大于2)。
重点考虑的因素:车型历史较长口碑也不错,自身深度接触了解过(X千公里里程以上开过)
考虑一定比例的城市拥堵驾驶加之现在的AT变速箱技术相当成熟可靠,所以最近改变以前越野首选手挡原则,重点考虑自动挡。
二者比较后的感悟:撼路者敦实的外观首先吸引力我,内饰撼路者肯定更加豪华养眼。
去4S感受了一把撼路者柴油机的噪音控制的确不错
随后有试了朋友的一台首批量产母夜叉对比感觉
动力性试驾这台母夜叉(首批款5速AT)的自动稍有胜过柴撼的手动。噪音撼路者肯定更小,但我对此要求好像也能接受母夜叉的嗓门
驾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比较:自动挡的母夜叉肯定比手动的柴撼省事,这无需比较。我不太理解的是柴油撼路者为何砍掉了一个我很在乎的方便配置———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关键是这玩意后期自行改装还很不方便。我对老美的这个想法有些不可理喻
母夜叉在非铺装的越野状况感觉底盘悬挂系统还不错,撼路者没此机会感受不宜评论,但剪刀结构的后桥连杆想来应该是不错的。低速时方向手感夜叉略沉重一点,对我来说这点差别倒也无所谓了。
四驱系统比较:撼路者是多片离合器的全时四驱、母夜叉是纯齿轮结构的分时四驱。
我也算是开过不少各种SUV的人,全时四驱的车我长时间长途开过陆巡100/200系列、普拉多的120/150系列,奔驰ML350柴油、路虎柴油发现3。我并未感受到全时四驱带来的任何好处,所以我更喜欢分时四驱的结实可靠。而且对于非托森这种纯齿轮结构的电磁离合片差速器我始终还是有些不放心,特别在玩沙漠等状态的时候担心可能过热失效。当然撼路者的后桥差速锁还是个有用的东西。但这玩意也就是4千块钱左右就可以自行搞定,所以只能在实际价格比较的时候给母夜叉增加4千成本。
价格因素:
母夜叉3.0顶配:25.3万加购置费2.3万、加车船税0.2万元、合计大致27.8万
撼路者2.2柴油顶配厂家补贴购置费的情况下:车价31万、车船税0.1万合计31.1万
如果考虑补齐夜叉欠缺的差速锁0.4万元,二者实际上路的成本算上保险等费用撼路者高三万大洋。
因为曾经的两台五十铃系列也让我对五十铃比较信奈。自我心理PK下来,以前五十铃车带给我的信奈因素、四驱结构、后期改装空间再加上现实的价格差距。
基本上五十铃的母夜叉完胜

于是开始勒裤袋并关注相关渠道行情及其意淫母夜叉、、、、、乃至有些朝思暮想了

前两天、肚怀3.0 4JJ1的母夜叉投入我的怀抱。结束了我这些时日的意淫
新婚两天的是快乐的
基本感受:劳动力的确不错符合我的要求,要说缺点就是大多体力劳动者的特点之一、、、嗓门稍大
我准备后期给来点金嗓子之类的补品给调养一下估计能让它声音更悦耳一些、、、、、、
后期给夜叉的穿衣戴帽打扮和进一步强身健体正在慢慢计划准备逐渐实施、、、、等有些成果再继续给族友汇报

接车照只此一张

接车照只此一张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5 收起 理由
jeep4377 + 1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感性做人、理性做事

呼号BG8LO
BG8L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眼

21

主题

392

帖子

977

积分

e族天使

Rank: 2

注册2013-1-4

雅安抗震救灾爱心越野e族爱心善举领队2015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2015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5阿拉善英雄会FBMAX英雄2015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

QQ
发表于 2016-12-10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母夜叉的情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3

帖子

1163

积分

e族大天使

Rank: 3Rank: 3

注册2016-10-31
发表于 2016-12-10 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9

帖子

135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5-12-9
发表于 2016-12-10 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在这又见到 老狼了,你的那个团购没搞了?这车办下来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4999

帖子

7315

积分

e族力天使

Rank: 6Rank: 6

注册2007-6-17
发表于 2016-12-10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竞技家的老人换车!加差速锁时看看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驭风的猎鹰

17

主题

621

帖子

726

积分

e族天使

重庆大队贵宾

Rank: 2

注册2011-6-5

2013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3阿拉善英雄会特殊贡献勋章越野e族爱心善举

发表于 2016-12-10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五点再也没有业务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29

帖子

521

积分

e族天使

Rank: 2

注册2011-1-4
发表于 2016-12-10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看加装后锁升高底盘前后铁杠杠绞盘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29

帖子

521

积分

e族天使

Rank: 2

注册2011-1-4
发表于 2016-12-10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看加装后锁升高底盘前后铁杠杠绞盘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434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07-4-3
发表于 2016-12-10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换杠换鞋的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帖子

389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5-10-7
发表于 2016-12-10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提的是国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

快速回复主题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