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694|回复: 58

净,梅里。行,雨崩。信仰之跃

[复制链接]

65

主题

1802

帖子

4465

积分

e族权天使

江西大队贵宾

Rank: 4

注册2010-12-21
发表于 2017-9-9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容翼 于 2017-9-10 19:22 编辑


信是一种生活方式

仰是一种人生追求

在藏区无需你懂信仰,但需要你尊重信仰。藏民的信仰我们难以企及信仰之跃

世界上最不遗憾的事, 你把遗憾义无反顾的实现了。我只是想再转转我心里的路

你们问我,路上很艰苦,你还敢面对高反嘛。还是那句话,如果没有高反去西藏多没有意思

路上行走的人都有一颗不安分的灵魂, 这些灵魂必须承担磨难,因为那是他们自己修建的心路


作为行者,我仰视西藏,敬畏西藏。但更希望西藏不要受到环境污染和人为的破坏

刚刚看了一部反映西藏信仰的电影;岗仁波齐  叩首,匐行,朝拜,一行人生活体验中完成信仰

信仰不是一剂现实世界的救市良药,当看他们一路上所承受的,所获得的,会发现信仰无非获得心安



我们飞云南,火车丽江再转汽车德钦一路颠簸,晴空万里,那清远澄净的蓝天,衬托高洁雄奇雪峰

佛佑我们,此刻梅里雪峰的十三太子峰集体展现在我们眼前,雪山各显奇姿,又紧紧相连,相当的壮观

主峰卡瓦博格峰白色的锋芒直指苍宫,其左右排列的各个雪峰一起拥护在他身边仿佛得到他的呵护

从1902-1996年先后很多登山者尝试登顶都没有成功,其中1991年日本人尝试登顶梅里主峰快登顶

突然晴空万里的天空转眼狂风大作,冰雹骤然而下一场迅速而来的雪崩将他们集体吞噬后天空放晴



梅里雪山寓意圣神不可侵犯的神山,我从内心敬仰这座有骨气的神山

客栈老板娘喃喃自语;你们好福气,今天卡瓦博格主峰出现了,双眸凝视

不是日照金山光芒万丈才是好福气嘛,她摇摇头,继续凝视虔诚喃喃自语念经

似懂非懂的也凝视着远方的雪山, 虽然屡次进藏反而越来越不懂信仰了,我心中有念想

你看见了嘛,梅里雪山是天边的一座寺庙,里面有僧人在转山,藏族人心目中最圣神的山



某天,也许是梅里雪山神灵的缘故,不经意间我偶然看见梅里雪山的照片完全震撼

他那么的神秘更是那么的神圣,是否,我与你有千年的约定,愿否,了我千年的约定

一个人第一次独立特行奔赴梅里雪山,那么的向往,那么的渴望,可大雪封路无缘梅里雪山

多年以后我已经从第一次到说走就走的游者了。梅里雪山想见我了,立刻订票飞,我与您该见面了



明了,命了,老天自然而然会安排好路上你会遇见谁,什么时候遇见梅里雪山真颜,莫及,会遇见的

元旦刚刚在拉萨呆了18天,离我信誓旦旦再不去藏区不久,瞬间就忘记了。 多年前我与梅里誓言在前

看山是一种心灵的感受,特别是看神山,一种正确的思想是不关心时间和天气的,只是感恩苍天赐予

其实,写到这里倒是很想订机票,再次去梅里雪山仰望着雪山继续这篇帖子,我一直在路上是为了见您




这么多年一直在路上,是为了见您,老天安排我遇见您的照片却不让我见你真颜,于是我不停行走在路上

只是为了再见您的时候,我能够懂您。你一直在路上行走,你要遇见的人,你要经历的渡劫,老天都有数的

每个人生下来就知道最后的劫数,那就是从生到死都是孤独一个人,最最没有悬念而又必须接受的一场历劫

人总是要逝去的又有什么不舍得呢,人生如太阳一样有起有落,人生轮回周而复始,不急,不急慢慢活着





飞来寺很冷但飞来寺真的很美的夜景,这次旅行我一改以往独来独往的行踪,这次多了一位伙伴

天空之城,多美好啊,悬浮于蓝天白云的国度,静谧的和谐。那么的安宁没有一点不安定的因素

心,明明在地上,确一直仰望那片天空,心是会幻想的幻想一切美好。天空之城的美,永驻我心

在大地的胸膛上呼吸和生长,又在天空的怀抱下奔跑和找寻。老天是公平的,想得到必须不辞辛苦


第二天,天气雾蒙蒙的闹钟震动6‘30起来看日照金山也是没有戏了。倒是喜迎又一次高反的降临

习惯了,也就没有那么恐惧了,这次没有一个人躲在客栈哇哇大哭。我告诉你啊,高反就喝几支葡萄糖

我不争辩我也不警示她,由着她去吧。早上,起来她说好热出汗,头有点疼。我知道她高反了有反应了

感同身受哈哈现在知道什么是高反的难受了吧,反正,个人高反吊点滴就好的飞快,吊完就好多了


因为起来的早,貌似也没有看见营运的小面包车。人生第一次在路上拦车,我们想去德钦县城医院点滴

估计看整体形象是善良的人,倒是拦一辆停一辆,关键都是当地藏民去飞来寺的不能同行,瞧见这辆车了

挥手,车子飞驰而过有点沮丧,因为一看就知道是外地的车十有八九要路过德钦县城。车子,竟然停了

有气无力的走到车前,帅哥一口北方话,听着老亲切了。有啥事啊,姑娘。我高反了想去医院,上来呗


一个人单车孤独行走在路上浪子,对于我来说我们有太多话题,自然熟我们侃侃而谈,越野e族的兄弟

路越远,心越近,哈哈哈你认识我们大队的版主;胡匪嘛。认识,还是不认识,未谋面但相互熟悉

喜欢一个人浪迹天涯的人,独自行走在路上时心灵才是最安静,安静的空灵澄澈,我们的孤独无需懂

一个人走在路上,路没有尽头,思绪也没用尽头,行程完全看心情或走或驻足于此完全看自己心情决定

有一种思绪喜欢一个人在路上无序的放飞,思绪就是一阵穿过狂野的风自由自在,请尊重我们的孤独



谢谢秦皇岛北岛客兄弟的好心,费劲周折才找到德钦县医院。祝你一路浪迹天涯乐逍遥,下次再途中相遇

遇见帅哥搭车高反好了一半,再遇见帅哥医生好了很多。我需要吊点滴,这辈子估计到藏区就欠一针

藏族帅哥医生笑起来很好看的,黝黑的脸庞雪白的牙齿灿烂的笑容,不知道是治高反还是疗先天性花痴

伙伴估计看见帅哥医生无微不至关怀,羡慕嫉妒狠,给我也来一针吧,小样,让你轻视高反的杀伤力


进医院前就看见这辆越野e族车子了,蓄谋已久反正是盯上了,德钦县城的医院貌似新建的比较偏僻

吊完点滴精神头好了许多,我们也就自然轻松玩笑起来。出了医院大门这辆越野车已经没有看见了

关键是高反而且有点陡峭的路,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有点困难。懒懒散散的望着天边飘渺不定的云等伙伴

突然这辆车一拐弯进来了,眸子突然;瞪的亮了。特别礼貌的过去表述一下情况,车主很愉快的答应了





到了飞来寺好心帅哥建议我们去飞来寺祈福,我们也正有此意,连忙谢谢我们一路上聊的很开心

佛家讲断了红尘,了无牵挂。我想我恐怕这一生都舍弃不下这一路走过来的回忆。让我如何舍去

旅行的经历俨然是我生命力不可或缺,穷极一生只是为了行走在路上修行此生,信仰是终极追求

若我一无所有,唯有我的思想里那份永恒的旅行回忆,会一直陪伴我,老了走不动了就看看游记






早早的起来,依然想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越是想得到却越是得不到,我想梅里还想让我再去见她

第一天到了梅里雪山,就有个叫白马的小子不停的喊;姐姐们,明天坐我的车去雨崩村吧,约定了

老天眷顾我们,今天,天气真的很好,一路走一路晴空万里。看,快看,卡瓦博格主峰。白马好激动

美,太俗。纯,太不贴切。他那么耀眼的白,无以言表,真的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它的耀眼的雪白

姐姐们。你们真的是有福气的人,看见卡瓦博格主峰。月亮湾。金沙滩在这里拐了一大大的Ω很是壮观





雨崩,雨崩,就是让人崩溃的地方。我去旅行,去天堂甚远,未知时间不能约定。雨崩村,即可见到

欢迎世界所有爱好户外的友友们,来到雨崩来找自虐。伙伴,我们为伴,必须品德相投,关键不计较

很多年了,再相聚还是很默契,豪言壮语的友情太浮夸,希望我们以后的人生,依然好人好报好平安





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地处梅里雪山背面,地理环境独特,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

所以进入雨崩村需徒步或者骑骡子18公里。并翻越3700米垭口,而且是一直上坡的路,感觉遥遥无期

H米女腿不好有滑膜炎,肯定不能徒步太长时间。我们选择先骑骡子感受一下行程是不是太艰辛

特别感谢这两头骡子,辛苦了,一直抚摸着它很是愧疚。一路上我都一直说;做好人,轮回好报




从西当温泉到世外桃源雨崩村需要18公里,中途要翻越海拔3900米的那宗拉垭口,雨崩海拔约3100米

边走边休息徒步需要6个小时,路上有3个茶点可供休息,牛奶很好喝,特定环境下融入更重要

我们在第一个休息点下了骡子,半路是不能租骡子的。雨崩村管理还是很严格的,每家每户轮流出骡子

而且有越野车可以开进去送物资,当地雨崩村的人可以坐,游客是坚决不能坐。之后的故事与骡子有关








我们开始徒步,头天去吊点滴山里下了大雨,所以很泥泞的山路。一直骑着骡子穿越原始森林

有点茶马古道的感觉,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徒步却是最接近自然的方式,不需要太复杂迈开11路

只要你愿意迈开双脚那徒步者的天堂,藏在梅里雪山腹地如诗如画的藏族村落,那你就在天堂行走

反正就是走啊走,惊叹啊惊叹,好美啊好美,好累啊好累,于是一路上我们两个吭叽吭叽如骡子喘息









雨崩村分为上雨崩和下雨崩,两者距离约一公里,上雨崩可以通往冰湖,下雨崩则通往神瀑和神湖

雨崩村是梅里雪山转山的必经之路,这里自古以来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往外界。静谧的世外桃源

传说,雨崩之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有一位老人常到西当借粮,不知道老人从哪儿来

他们在老人的粮食口袋上扎了一个洞,跟到一块巨石下面小米不见了,众人掀开巨石,发现了雨崩村







眸子幸福腿遭罪啊,好美啊在下坡过程中高处看整个的村落,雪山脚下,郁葱的树木五颜六色,低矮的房子

空气清鲜,静谧,不闹,融合, 一种羡慕油然而生,生活在这种地方的藏民也许得到了老天用另一种方式恩赐

因为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是神瀑,所以我们必须从上雨崩村再接着走到下雨崩村去,多么痛的领悟啊刚刚想休息

谢谢白马辛苦了,原本是送我们到神瀑的司机,姐姐我陪你们一起进去吧,好吧,嘴太甜了,莫名其妙多了向导




愿我一路艰辛万苦祈福,带着您走过寒冰地狱桥,从此以后您转世轮回就会得到解脱,找到光明的往生之路

这条河流发出的声音回响声音感觉莲花生大师的心咒;嗡啊哄,门咱古日班玛斯得哄,我一心虔诚发愿

人们认为到神瀑朝圣者功德很大,所以朝圣者祖先亲人的亡灵也会跟着来沾光,亡灵一般会得到解脱超度往生

不知道为何我在这座桥上驻足徘徊,冥冥之中有一些不舍,红色光环呈现出来真的很美好的祥兆。愿您好轮回







终于到了下雨崩村我们的客栈,雨崩,藏语意思;经书。雨崩村,意思就是应该是藏有很多经书的地方了

这一路我们一路的赞叹,一路的感慨。现在我们可以坐在客栈面前的椅子上一动不动仰望他,很近 的震撼

前面的那条路就是明天我们要通往神瀑的道路,这一天折腾下来不能说身在地狱,但心肯定一直在天堂

伙伴高反有点严重了,一直在吸氧而且腿上的滑膜炎也不舒服了,量力而行我们喊来白马,让他联系明天的骡子






在原始森林里穿行,山路更蜿蜒曲折,一路树木参天,溪水淙淙,玛尼堆遍布,行程中尽敢神秘

我们就这样优哉游哉的一路欣赏着风景,去神瀑这一段可以选择骑一段骡子感受一下,相当的刺激

再一次上骡子倒也娴熟很多,昨天学会了吆喝骡子;哈切,哈切,它就会慢悠悠的走起,老马识途

它们是认识路是,而且它们很乖的一直沿着山边走,让一条路给徒步的游客,相当遵守交通管制



但对我们骑骡子的来说真的就胆战心惊了,旁边就是峭壁。上山特别的陡峭,前面的骡子脚不停打滑

下山,俯冲下去,我的那颗小心脏和我这个小心肝简直就是一起窒息。关键这家伙根本不和你商量

擅自做主突然一路狂飙,颠的我五脏六腑挪位,魂魄直接出窍。喊叫;你要去那里啊,快停下啊

它居然下到山坡去喝神瀑流下的神水。藏民很爱惜自己的骡子的从来舍不得坐的,我一直抚摸道歉







轰隆,轰隆,轰隆一声一声的闷响,有点紧张,地震了嘛。白马说;你们看雪崩,远眺,雪一泻千里

到了神瀑的休息点,白马告诉我们前面要越过雪山再爬山才能到达神瀑,需要徒步骡子走不了雪山

神瀑,历来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有很多的信徒赶到这来朝拜,转山。神瀑下沐浴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

这样静谧的环境真的很好,因为一在在骡子上很难拍照片,少了很多剪影。不过眸子倒是大饱眼福了







玛尼堆,这是藏族同胞垒起来的祈福的石头堆,他们相信这个世界上最永恒的是石头,可以寄托心愿

我们视为至宝的佛珠,我们喜欢珠子的价值。可在他们心里再好的珠子都舍得舍去,留下恒久的弥留

去神瀑要过一段雪山, 白马急促的催促我们加快脚步,有雨崩快一点,唯有亲身经历才会恐惧雪崩

伙伴的腿不好,我让白马带她快走。我步伐毕竟慢,很恐怖的有些地方很薄的,一不小心就要掉下去



又呈现双虹好兆头,百度了一下应该是这里的空气很洁净,没有受到大气污染,太阳光的折射

在他们心里信仰很简单,教孩子多做善事,心怀善念。代代相传一直延续,要乐予恩惠,报以感恩

白马说;他和他的妻子带着孩子去神瀑,他相信神瀑的水是灵性的,能够去除身体的病灶保佑平安

这是卡瓦博格给予的无私恩惠,藏族同胞也因此明白,要善待,敬畏他们的神山,他们心中很虔诚









如果心中没有那份虔诚的信仰,我想我真的没有勇气到达,高海拔,独自一人,举步维艰几乎昏厥

去拉萨医生检测,说我属于高海拔反应严重的人,自身血氧含养量低,一直爬山一直祈福亲人安康

我不知道还要多远的路,但我知道我心中有多虔诚。一步又一步,向神瀑的方向,弯着腰,低着头

喘息着,以朝圣者的姿态,前进着。山坡后是平地,突然抬头很多经幡,真的欣喜若狂,真的到了嘛






神瀑的从悬崖上倾泻而下,一路洒下洁白水珠万朵。伙伴看见我很高兴,什么力量让你走的如此之快

唯有母爱能让一位母亲完全忘记自己腿的疾痛,抗拒一切困难勇往直前。快去转山,记住不要踩到经幡

虔诚的跪在神瀑前面。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等身长头祈福。神瀑的圣水沐浴着我,整个人真的很通透

一边是神瀑很安静的一泻千里,另一边雪崩的震耳欲聋。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很难享受血脉的里的感动





上山容易下山难,真的体会到了。一般旅游景点都有台阶,就是因为雨崩村原始,真的几乎连滚带爬下山

绝对不敢有一点松懈怠慢,捡了两根木棍下雪坡,还一不小心一出溜踉跄几乎一头栽雪坑里太小心翼翼

终于出了雪坡,看见几位外国友人,好心把木棍给她们。NO ,不要,咚,直接仰面朝天,中国的地盘哦

还是中国导游聪明,连忙接下木棍,妥妥的行走在雪坡上。扭头看外国妞,乖乖的拄着木棍慢慢前进



聊聊骡子吧,伙伴家中有事必须赶回去,同伴嘛同进同出必须的。我们准备全程租骡子,赶时间嘛

来吧,康忙北鼻,聊骡子怎么感觉和骡子谈恋爱的感觉。半路上特殊原因,藏族同胞让我们换骡子

大骡子耶,好哒的骡子,我要骑大骡子。怎么上啊,大骡子太高了。路过一个帅哥把我掀上去呗

骡子是上了,可下去怎么办啊,到了垭口要休息的。藏族同胞个头很小,我们只能一直一直就这样




因为一路上到了垭口我们也下不来了,只能在骡子上呆了5多小时,一直保持一个姿势真的是遭罪啊

一路上就听见我喊;我的臀啊,我的腚啊,最后只能立在脚钉上支撑身体,而且山路颠簸的厉害

到了西当垭口,终于可以下来了。天啊,我们两个整个速成;骑马蹲庄式。不会走路了脚麻木的厉害

不过骑骡子有骑骡子的乐趣,一首音乐慢悠悠的骑着看风景。连忙抚摸骡子;谢谢,辛苦了,对不起




一直在路上,白马一直说;你们明天可以看见日照金山,云在一直飘走,明天是好天气哦

谢谢这两天白马的陪伴,扎西德勒,好人好报认识是上天的安排。愿我们一直就这样幸福快乐

第二天早上,我依然早早的闹钟起来。我真的以为我能看见日照金山,我很想看到那份震撼

可瞬息万变刚刚太阳出来一点又阴云密布下起雨来,就这样呆坐凝视着梅里-----您还想我再来









我们有时间没有选择去丽江,现在天下古镇都一般,琳琅满目的商品,喧嚣的酒吧一条街,热闹无趣

走进束河古镇倒是很喜欢,不是太喧嚣,有一位名谣歌手在广场唱歌,挺不错的调子我们也就安静听着

信步游走一下古镇,生活中的纳西族与旅游生活结合在一起。勾兑出束河古镇的自然本色。是我喜欢的

不急也就找了一家溪边的饭店,好好犒劳一下我们这几天的劳顿,看看当地纳西族的舞蹈,倒也美哉






骑着小黄车,小花牛仔短袖,卡其色风衣,很久没有骑自行车了,飞起风衣飘起,阳光下一股清新

骑行在另一个陌生的城市,定格一部电影,渐渐的把旅行变成了融入其中,好像我就生活在这里

女孩,不要把更多的精力和金钱浪费在外表,独立去完成一趟属于自己的旅行,你一定会喜欢上的

充分相信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价值,才敢于袒露自己的真面目,行走在路上的人才懂得如何从容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5 收起 理由
天空2688 + 1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天空
实名认证

184

主题

2485

帖子

3409

积分

版主

江西大队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11-10-24

中国拉力赛勋章越野e族爱心善举2017阿拉善英雄会英雄

QQ
发表于 2017-9-9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路过,天气不好,没能见到雪山

12

主题

2324

帖子

5178

积分

e族能天使

Rank: 5Rank: 5

注册2016-10-13

2018阿拉善英雄会英雄

发表于 2017-9-9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65

主题

1802

帖子

4465

积分

e族权天使

江西大队贵宾

Rank: 4

注册2010-12-21
 楼主| 发表于 2017-9-9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天空版主,加精华鼓励

一切随缘,你看到的又是老天赐予的另一种景致

可以去雨崩村徒步一下,很静谧的地方。神瀑去转山很灵验哦
射天狼
实名认证

68

主题

3842

帖子

1万

积分

e族主天使

江西大队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14-1-10

越野e族猎豹首届年会纪念勋章越野e族越野影协会员勋章2015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越野e族优秀会员2016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越野e族SUV BASE 优秀会员勋章2017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越野e族越野影协第三次年会参会勋章越野e族SUV BASE 优秀会员勋章2018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越野e族越野影协会员勋章2019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越野e族公益助学

QQ
发表于 2017-9-10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好图,精彩之旅,美!

36

主题

401

帖子

1028

积分

e族大天使

Rank: 3Rank: 3

注册2009-4-28
发表于 2017-9-10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美女事事顺心,路路平安

0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e族主天使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13-4-21

2018阿拉善英雄会英雄

发表于 2017-9-10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山子

301

主题

5525

帖子

5199

积分

e族能天使

江西大队贵宾

Rank: 5Rank: 5

注册2011-1-5

越野e族爱心善举

QQ
发表于 2017-9-11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又见大片!
花和尚
实名认证

142

主题

1676

帖子

3410

积分

版主

赣东北中队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08-3-22

越野e族公益助学越野e族爱心善举2015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5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2015阿拉善英雄会英雄越野e族爱心善举越野e族爱心善举2017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7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2017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7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2017阿拉善英雄会幕后英雄越野e族越野影协第三次年会参会勋章越野e族越野影协会员勋章

QQ
发表于 2017-9-1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0

主题

166

帖子

520

积分

禁止发言

注册2017-7-18
发表于 2017-9-11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路过,天气不好,没能见到雪山
沙雨
实名认证

141

主题

2280

帖子

3570

积分

版主

江西大队赣东北中队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12-8-28

越野e族越野影协会员勋章越野e族爱心善举

QQ
发表于 2017-9-11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名认证

59

主题

5423

帖子

7144

积分

版主

江西大队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05-6-11

越野e族公益助学领队2017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7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

QQ
发表于 2017-9-1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楼主大作。顶起!想当年我是全程徒步哦

0

主题

739

帖子

1842

积分

e族大天使

Rank: 3Rank: 3

注册2012-3-13
发表于 2017-9-11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65

主题

1802

帖子

4465

积分

e族权天使

江西大队贵宾

Rank: 4

注册2010-12-21
 楼主| 发表于 2017-9-1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兄弟姐妹的顶贴

65

主题

1802

帖子

4465

积分

e族权天使

江西大队贵宾

Rank: 4

注册2010-12-21
 楼主| 发表于 2017-9-1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容翼 于 2017-9-11 22:07 编辑
张哥 发表于 2017-9-11 13:38
又见楼主大作。顶起!想当年我是全程徒步哦

下次可以尝试一下骑骡子,特别是去神瀑那一段太刺激了。全程徒步相当厉害哦,现在的路修好了好走了。估计你去的时候还是老路,我看了相当艰难和恐怖,很窄很惊险

127

主题

9606

帖子

8819

积分

e族力天使

江西大队贵宾

Rank: 6Rank: 6

注册2010-9-22
发表于 2017-9-11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丫头大片!!!顶一个
村长
实名认证

57

主题

3476

帖子

6636

积分

e族能天使

Rank: 5Rank: 5

注册2011-12-11

2018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

发表于 2017-9-12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0

主题

305

帖子

181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4-7-2

2014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5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7阿拉善英雄会英雄

发表于 2017-9-12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悟………………

6

主题

65

帖子

76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3-7-12
发表于 2017-9-12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寺,雨崩村,一路美好的回忆,美丽的地方。
BH6MTQ
实名认证

66

主题

7627

帖子

8398

积分

e族力天使

Rank: 6Rank: 6

注册2015-3-9

2015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5阿拉善英雄会优秀领队

发表于 2017-9-1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

快速回复主题

温馨提示

手机版|FBLIFE.COM

GMT+8, 2020-6-3 13:43 , Processed in 0.113507 second(s), Total 13, Slave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