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92|回复: 84

终于入手了2018款帕杰罗自动尊贵版v93

  [复制链接]

10

主题

122

帖子

179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08-4-9
发表于 2018-1-13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ouzhu 于 2018-1-13 20:21 编辑

发生的事情很多,选车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谨以此文来纪念我选车的过程,也为以后留下珍贵的文字记录,有一天我老了也可以看看,细细琢磨我买v93的过程。文字很多,但文笔很差,终究我是个藏族小伙,平常以藏文交流居多,只有尽力写好了,希望大家喜欢。
一、引子
本人世居圣地拉萨,骨子里一直有越野的情节。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从青藏铁路修通后,一直到现在西藏的道路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祖国是基建狂魔我深信不疑,拉萨到林芝高速修好了,拉萨到山南的路也修好了,就连通麦天险都修好了,丙察察都修好了,留给我们真正能豁的地方越来越少了。心中还是有颗越野的心,至少在拉萨停车的时候还是很方便,可以爬马路牙子,还是选择越野车吧!
现在想来西藏自驾游的开个普普通通的轿车完全没有问题了,但是想在路上随意的去探寻美丽的风光,轿车还是直接pass掉。去过40冰川吗,在最冷的1~2月从普姆雍措的湖上直接开过去,试过吗?去过雪谷拉峰吗?6~7月间穿着短袖看过满山的雪景吗?在坡度10度的冰河行驶底下就是悬崖,惊心动魄的过去,这些都是轿车干不了的,何况西藏的道路基本都限速,0~100加速破4秒,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了!

我喜欢去玩,但是不是很喜欢照片,这是网上的照片

二、事故,2017年开车去鲁朗林海玩,回来的时候不慎掉到路边的排水沟里了,我的老伙计07年的铃木超级维特拉经受住了考验,排水沟的深度至少有50cm车子没有侧翻,保住了我们全家老小,我们全体6人,4个大人2个小孩居然没有受一点点情伤(超载了我知道,嘘……)。老天爷保佑!车的前引擎盖变形了,前挡风烂了,前大灯,叶子板,副驾驶的门,副驾驶玻璃碎了,前保险杠……反正车的一边面目全非了,唵嘛呢叭咪吽……虽然车子损伤比较大,但是机械结构没什么问题就直接开到八一市了。


猪饲料的袋子,呵呵!

三、换车 ,我的超级维特拉带我去过很多的地方了,一直勤勤恳恳的为我付出,我们去过很多的地方,常常是去的人很少,前面我说的地方就是他带我去的,车基本上没什么问题,风风雨雨11年了,出问题的地方基本上是我自己撞的,再加上本地修车师傅技术太烂,他一直就是带病工作,所以我特别迷信日本车的皮实耐用,要换车只换原装日本进口车。随着家里老二出生,我的维特拉空间小了,不太能满足我的需求了,也因为此次事故,加速了我要换车的想法。
选车,超级维特拉半承载车身,后面有大梁,全时四驱,有中央差速器,有越野低速扭矩放大档,这是我以前选他的原因,现在要换车肯定要选个比他还好的车,至少越野能力要比他好,必须是7座的,能稍微兼顾点B格,预算上因为可以贷款那么就稍微宽点。
选车方案
1.首选 2016款3.5一汽普拉多顶配版,我是从12月初去看车的,那时市场上剩下两台顶配的3.5普拉多,那个内饰的豪华程度深深的吸引了我,音响效果不错,带底升,空气悬挂,有中差后差,kiss,越野扭矩放大档,全时四驱,360环影,我要的配置都有。西藏现在可是牛头天下,现在三菱的车远远比不上牛头的保有量,v93现在的价格低于普拉多,但是销量上不去,应该就说明了很多的问题了。首先牛头的带大梁,大梁一般不坏,一般车子的维修就以大梁为基础上下维修。又加上牛头的保有量大,原厂和副厂的配件非常多,在西藏乡镇都可能找得到配件,我想在西藏开维修店连牛头都修不了的话,修理店可以倒闭了,这个一点都不夸张。B格又高,神车。当时就觉得价格很高62万,就犹豫了几天,没想到这两台车就直接卖了,可想而知普拉多在西藏的受欢迎程度。然后,然后我就是在到处找车,通过经销商,一直到12月下旬这个车根本就买不到,看来我跟3.5顶配的普拉多没有缘分啊,只有放弃了!

网上的照片

2.备选 途乐y62

途乐y62非承载车身,全时四驱,带中差后差,扭矩放大档,那个沙发(座椅)真的好舒服,内饰也很豪,音响跟我家的尊宝效果有的一拼,太棒了。但是,车太大了,就算是我接受,我老婆也接受不了,毕竟她也要开的,而且这个车停车太不方便了,我在拉萨就看过限高2米的地下停车位,这个车太悬了,算了还是放弃吧!

3.备选 福特撼路者 38万差不多是包牌价了,可以买到顶配了,带大梁,全时四驱,后锁,车道偏离预警,放碰撞预警……一大堆电子辅助系统,看胖哥试车里,胖哥对这车赞不绝口,说它的动力跟4.0的普拉多有的一拼了,又有什么瓦特连杆,稳定性很高。我有个朋友也买了这车,他对这车评价很高,有天他的车被别人追尾了,人家车子基本报废,他的车子只是后门有问题,同时又再一次确认的有大梁的好处。当时我看他车的后面的装配工艺,我觉得中国人现在造的车挺不错,保险杠拆下来后看到,车尾的东西很多,工艺很棒,结构上至少比我的维特拉要复杂很多。好吧回去好好在研究一下,看到博格华纳的多片离合器什么的,头大,这货越野的时候可能温度过高,好吧,我可是有越野心结的人,继续放弃!
4无视 既然2016款普拉多没买的你就选2018款的不就行了,不是全时四驱,比我的维特拉还差?我眼前立马出现两个画面。场景一,我开着两驱的普拉多,在老318国道去林芝,我面前风景秀美,但是突然出现了结冰路段,我怎么在行进中换4驱呢,就算是马上能挂,马上就有4驱吗?这不符合我的使用场景啊!场景二,我早上起来,带着家人悠闲的去个甜茶馆,正好马路牙子上有个车位,不偏不倚正好一个车位,开着两驱的普拉多到马路牙子下面,发现由于前两轮正好抵在马路牙子上,根本爬不上去,我又挂个4驱档,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挂上……头大,又加上现在买还要加价,2018款一汽普拉多,我惹不起您嘞,回见!
5.普拉多进口版,天津港水太深,这是大家的意见,听人劝,吃饱饭。可以找个本地靠谱的经销商,价格乱七八糟,配置也乱七八糟,看了人家说天津港进来的车大多是低配的改成高配的,说有8个皮囊实际只有2个工作,其他的配置都是后改的,说不定连经销商都被骗了,好的没有精钢钻不揽瓷器活,再见!

6.v93帕杰罗, 顶配价格有惊喜,可以便宜4w多,早在10多年前,就好好研究过超选四驱,当时很想买猎豹飞腾,知道四驱很牛,行进中直接切换。不过飞腾的内饰外观看起来很糙,不喜欢。v93v型6缸发动机,超选四驱二代,带中差和后差,v93强化过的底盘,硬度是v73的三倍,v73我们这里很多部队用这个车的很多,应该是可靠性也很不错。地盘至少会比汉兰达好吧,我们单位有个同事12年前买的欧蓝德,到现在开的也好好的,整个车子很整,没有多余的异响,这个就让我改观很多。我想想自己的用车环境,爬石头一般不会去,每年大部分的时间就在城里开开,每年1~2次的长途穿越,走走烂路,充其量也就中度越野,去长途的时候直接打开高速四驱,要爬马路牙子的时候,这车后驱,轻轻松松。论坛上说V93的动力比较差,但西藏很多道路限速,去日喀则的路上我碰到多3处限速30公里的路段,还有区间限速,你想开快没戏,除非前面开快后面停在路上抽抽烟和尿个尿,你花的多的钱就给你挣个抽烟的时间,加上年纪大了就越不喜欢开快车,够用就好。V93空间满意,四驱满意,动力说的过去,就要说说不满意的地方了。
首先没有大梁,这个是硬伤,越野后对车架可能出现严重的后果,虽说v93的车身刚性比较高,但怎么也高不过普拉多吧?出了车祸后一个可能报废,一个用很少的钱就可以修复了。这个就是最大的区别。
第二排座椅人机工程学就是个垃圾,相较普拉多,我都不知道三菱的工程师是怎么考虑的,坐坐普拉多的后排你能非常直观的体会到这点,我现在就在想我能不能换个舒服点的座椅。坐在V93的第二排座位时,你的膝盖是往往上顶起来的,有点像被罚蹲的感觉,有人会说了,你把椅背往后调不就好了吗?反正我怎么调也没有调到我自己舒服的姿势。第三排座椅用处不大,只是比没有强,以后外出游玩,小孩只有坐第三排了,大人想都别想,体重标准身高低于170的应该勉强可以接受吧。

人到中年了,发际线往后移了,可恶的是头顶的头发也越来越少,啤酒肚也出来了,到了这个年纪要的是可靠,生活已经四平八稳了,心态平和,追求性价比和可靠性。奔驰G和lx570最喜欢了,但是价格我受不了,就算买的起,也不可能拿这些车到处豁车吧?喜欢的2016一汽普拉多已经停产了,本来可以咬牙跺脚买的,现在买不到了。平行进口的水太深,买个顶配的普拉多裸车价奔着70去了,办下来可就80了,毫无性价比可言。买个丐版的平行进口车,什么配置也没有,且没有售后。途乐y62太大,日常使用诸多不便。撼路者才刚刚上市没多久,不想做小白鼠,再见了。
剩下了就剩v93,老技术省心,没有大梁,底盘也比汉兰达强,最小离地间隙比普拉多强,超选四驱大爱,任意切换,还有中差和后差。后排座位我又不坐,第三排位置留给小孩应该还可以(很自私)。最主要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我已经从网上知道了,v93的配件价格有点贵,但是我对比了一下,应该没有我的超级维特拉贵吧?在说v93的质量是有目共睹的,很多人正常保养,开了20多万公里后,只换几个灯泡的人也大有人在,好吧,订车吧!







两兄弟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22

帖子

179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08-4-9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uzhu 于 2018-1-21 16:15 编辑

微信图片_20180121155722.jpg 第一次加油,加了共90.23升,730元,95号汽油单价8.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万

帖子

1万

积分

e族主天使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2008-11-11
QQ
发表于 2018-1-13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天到底是那一天呢!
⑤:-O!今天明天后天。^_^!!
快乐生活每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

帖子

150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09-9-24
发表于 2018-1-14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心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实名认证

16

主题

1051

帖子

2252

积分

e族大天使

Rank: 3Rank: 3

注册2009-12-10

越野e族公益助学

QQ
发表于 2018-1-14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车民族特色座套

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孤车走天涯
实名认证

2

主题

340

帖子

854

积分

e族天使

Rank: 2

注册2016-11-3
QQ
发表于 2018-1-15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3274

帖子

3170

积分

e族权天使

Rank: 4

注册2011-8-27

越野e族爱心善举越野e族优秀会员雅安抗震救灾爱心越野e族公益助学云南鲁甸救灾勋章2014阿拉善英雄会英雄2015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越野e族优秀会员2016春节无私奉献救援勋章

发表于 2018-1-15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帕杰罗
皮实可靠
经济实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12

帖子

2351

积分

e族大天使

Rank: 3Rank: 3

注册2017-3-1
发表于 2018-1-16 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济、皮实的代名词,性价比高。山猫是一种情怀,只有喜欢的才会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3

帖子

387

积分

准天使

Rank: 1

注册2017-7-4
发表于 2018-1-16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占座!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安哥子

192

主题

4180

帖子

5905

积分

e族能天使

Rank: 5Rank: 5

注册2007-10-1
发表于 2018-1-16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队编号: 0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

快速回复主题

温馨提示